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兰州理工大学获批生物制药新工科本科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4-03-27  文章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建设生物制药(083002T)本科新专业。

  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意义重大。生物制药专业是融合生物学、化学、药学、医学和工程学等多个领域、具有交叉型宽口径特征的新型工科专业。该专业以生物化学、基因工程、生物制药工艺、药物化学、药理学、制药工程等为主要课程,以培养掌握生物制药理论技术,培养生物药物生产、研发和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在当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甘肃省“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等发展规划,新增生物制药本科专业,不仅符合国家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也是学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生物制药专业的批准设立,不仅是对兰州理工大学教育教学与科研水平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兰州理工大学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有力推动。

  近年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30年)》为指引,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按照教育部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抓好生物制药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同时,抢抓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机遇,坚持“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 融合发展理念,积极与行业企业和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的高级专门人才,为兰州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生物医药—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乃至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