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省启动发放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9-06  文章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为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9月4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山东省内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2024届毕业生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保边缘家庭毕业生,特困人员毕业生,孤儿毕业生,重点困境儿童毕业生(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毕业生),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以及在学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均可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模块,向所在院校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求职创业补贴标准分为1000元/人和600元/人两档,每人限领一次。符合多项条件的毕业生,只能按其中一种条件申请,不得重复申领。

  补贴审核发放实行“毕业生申请——学校审核——市级复核——省级备案拨付资金”全程网办模式。自9月5日起至9月25日,符合条件的2024届毕业生向所在院校提交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及相关佐证材料,学校初审无误后提交给市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市级复核并对求职创业补贴申请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补助资金统一发放至毕业生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

标签:山东省   启动   发放   毕业生   求职   创业   补贴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