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9-26  文章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未知

  2023年9月23日,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科技创新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厅长董兆伟,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学会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教育部、雄安新区、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北省直单位、河北省有关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北京交通大学校长余祖俊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余祖俊代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向教育部,河北省委、省政府,雄安新区各有关部门、各兄弟高校及社会各界表达感谢。他表示,作为首批在雄安新区建设新校区的四所高校,高质量开展校际、校地协同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未来联盟将着力发挥北京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北京科技大学在冶金矿业、北京林业大学在生态环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地球系统科学等多学科的优势力量,围绕交通强国建设、海洋资源开发、生物育种等前沿领域,持之以恒地以真需求、真委托、真研究、真应用、真育人的“五真”模式开展有组织科研,并以一流的科研学术培养高质量的拔尖创新人才。他强调,联盟将以探索创新、开放的教学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宗旨,着力打造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积极培育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董兆伟、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教育部有关司局领导分别致辞。四校签署《雄安四校协同创新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大会前,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首批四所高校领导一行及参会嘉宾代表举行工作座谈。大会前夕,副校长高亮主持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酝酿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前期酝酿和理事会推选,学校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余祖俊担任理事长。

  成立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是贯彻中央关于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探索高校间开放的教学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力有序推动高校协同创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联盟旨在推动校际、校企、校地、校所间共建共享、交流合作、协同创新,释放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潜力,着力构建优势互补的产学研体系,通过强化协同激发创新火花,为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雄安   高校   协同   创新   联盟   成立   大会   举行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